柒柒恰饭中

微博同名

《临时标记》12

“人生得意须尽欢,莫使金樽空对月。”

笑谈赏月,酌酒一口,甚是惬意。周子舒脚尖轻落于瓦片之上,在人的一声询问之中落座在温客行身边,随后二人举壶轻碰双双望月同饮。月光柔和的洒在二人身上,微风徐徐,岁月静好。

寂静安乐也只是片刻,随着一声破门而出的声音,随即是刀光剑影打斗不断,滴血的刀刃,横躺的尸首。这搭好台子的戏,总算是开场了。

张哲瀚和龚俊正等着工作人人员给他们解开绑在身上的威亚,今天的夜戏算是已经结束了。

“张老师!等等我!”

晚些被解救出来的龚俊赶紧追随上了张哲瀚回化妆室的步伐,这些天全剧组上下算是看出来了,这剧外的龚俊,和局内的温客行完全就是一样,只要张哲瀚在哪里定能看到龚俊,虽说两人主角戏份原因,肯定大多都是一起的,可这空闲的时候龚俊也没少贴上去,兴许是晚上温客行给他托梦,学了些真传吧。

“张老师,好饿啊,要不一会儿一起去吃个宵夜吧,我请客!”

小雨和张哲瀚交换了一个眼神,龚俊眨巴眨巴眼看了一眼小雨,下雨撇过脑袋。

“别看我,我才懒得管他,我下班了,走了,一会儿把张哲瀚安全送回酒店。”

“放心吧小雨哥,保证完成任务。”

龚俊看着小雨离开的背影认真的挥了挥手,随后和张哲瀚相视一笑,张哲瀚就直接跑了。

“走咯,卸完妆吃烧烤去。”

“张老师你等等我!”

龚俊的反应慢了半拍,拿这个扇子在后边追了张哲瀚,快乐的笑声飘荡了一路,两人跑的气喘吁吁的,化妆师看两人急着下班动作到也利索,快速换好衣服后上车去了夜市。

两人此时都还是个不温不火的小演员,在这人杂的夜市倒也不怕有人认出来,就都没戴口罩。和剧里完全不一样,龚俊一路跟着张哲瀚由着他选,自己乐滋滋的跟在后边付钱,最后两人在一烧烤摊上些烤串坐下了,顺便点了几瓶啤酒。

龚俊本想婉拒喝酒的,开始只是浅喝一小杯,但禁不住张哲瀚的鼓动,最后两人在烧烤摊上直接吹瓶,张哲瀚是万万没想到龚俊的酒量是真的差,两瓶还没整完,个就开始晃悠了,虽然明天休息,但也不能喝过头。

“张老师.....怎么有两个?干.....”

两只手都抱着瓶子的龚俊很认真地朝张哲瀚碰了碰酒瓶,张哲瀚赶紧将他的酒瓶拿走扶稳了摇摇晃晃的人。

“乖,我们不喝了,我们回去了。”

“那肯定不得行,我得陪张老师喝的尽兴!喝高兴了塞!喝!雄起哦,不得虚!”

龚俊是真的醉了,连方言都说出来,露着那排洁白的牙齿高举着酒瓶直接站了起来,引来了不少目光,张哲瀚赶紧将他拉回来,简直要命,再这样下去明天非得上头条。

付了钱的张哲瀚直接拽着摇摇晃晃的龚俊就离开的夜市,赶紧打了个车回酒店。这一路上龚俊可没老实多少,上车的时候一脸疑惑说自己怎么带他做摇摇车,说自己已经成年了不能坐,非要下车。好不容易哄住了,结果非要把脑袋探出车窗吹风,张哲瀚一顿费劲拽他,那前排的司机师傅憋笑了一路。张哲瀚发誓,他这辈子都不会再劝龚俊的酒。

经历了各种磨难张哲瀚总算是把他带到了房间门口,看着还在晃悠的人轻轻拍了拍他的脸。

“俊俊,房卡在哪里?”

龚俊看着张哲瀚突然嘿嘿一笑,冲他做了个wink。

“张老师在我心里。”

“......上哪儿学的土味情话。”

心情复杂的张哲瀚只好自己动手摸房卡,龚俊怕痒扭来扭去直嚷嚷着张哲瀚吃他豆腐,气的张哲瀚直接捂住他的嘴,再大声点整栋楼都要听见了。

从龚俊裤兜里摸到了房卡,将人扶进去,本是想潇洒将人丢床上张哲瀚自己就溜了,结果被人一拉,倒在了床上,还没来得及起身,手臂就揽上了他的腰,好说歹说都不肯松手。

“唔...张老师别走.....别走嘛......嗝......”

毛茸茸的脑袋靠在张哲瀚的背上蹭了蹭,张哲瀚没了法子,就打算等龚俊睡着了自己再悄悄走的。懒洋洋打了个哈欠,眼皮越发承重低着脑袋,没个片刻就传来了均匀的呼吸声。

评论

热度(1)